小學生、幼稚園生

而設的到校/機構活動:
親子靜觀體驗工作坊

親子靜觀體驗工作坊

讓兒童與家長一同體驗靜觀 透過一系列兒童靜觀小遊戲及簡單練習,認識這是一個可以讓自己安靜下來、專注的方法。 內容參考自英國「Mindfulness in Schools Project」的「Paws b」課程。 家長亦可從中學到如何與孩子一同練習靜觀的方法。 活動安排:每節10-15組親子
了解更多
兒童靜觀體驗工作坊

兒童靜觀體驗工作坊

內容參考自英國「Mindfulness in Schools Project」的「Paws b」課程。讓兒童認識「靜觀」是一個可以讓自己安靜下來、專注的方法。體驗一系列靜觀小遊戲及簡單練習,包括:手指呼吸法 Finger Breathing、7-11 呼吸法、大耳朵聽聲音等等。
了解更多
親子靜觀小組 - 靜坐練習

親子靜觀小組

讓兒童與家長一同體驗靜觀:有不少科學研究顯示,靜觀能提昇人的專注力、情緒管理和同理心等心理質素。父母與子女一起靜觀修習,有助培養孩子安靜、專注和放鬆的狀態。小組目標:提升覺察力、增強親子關係、體驗靜觀的平靜和專注, 調整身心平衡,藉以紓緩情緒,讓人身心放鬆。
了解更多
親子靜觀小組 - 觀察呼吸

兒童靜觀小組

內容參考自英國「Mindfulness in Schools Project」的「Paws b」課程,讓兒童認識「靜觀」是一個可以讓自己安靜下來、專注的方法。每節主題:認識專注力、我是外星人:我的身體、訓練小狗般的心、感恩所有人、祝福他人。
了解更多
Paws b 兒童靜觀課程

Paws b 兒童靜觀課程

為英國「Mindfulness in Schools Project」設計課程。Paws b 意思為 “pause & breath”。學生會學到怎樣集中和維持注意力,以及認識到集中力在學業、人際關係和溝通(在學校和家中)中扮演的角色。學生完成本活動將獲發MiSP Paws b 課程證書,以作鼓勵。
了解更多
內容沒有任何宗教元素